close

媽媽的媽媽加油~~~

第一天  (2012.1.4 星期三)

千頭萬緒  無言
淚  止不住
心  碎了  
夢  再也不可能實現了
即使很累
仍然看到時針在每一個數字間隔
只有短暫的夢境  告訴自己原來剛才曾經入睡

第二天 (2012.1.5 星期四)

一早準備送萱萱上學
用吹風機幫萱萱把上學的衣服吹熱
想著小時候你也是這樣在寒冷的早晨幫我把衣服弄熱

還以為在學校可以不想
上網  首頁是為了讓你隨時看見小寶貝而寫的BLOG
查天氣  想起先前查天氣多是為了看週末是否適合帶你出去
桌曆上  還記著帶你去看牙醫的日子(那天你還被我硬帶去看恐龍)
即使是在學校  這樣一個與你相關的東西最少的地方
每一件事  還是幾乎都與你有關

晚上回到家
看著爸爸偽裝起遠多於我的難過
努力地照著平常的方式過生活
我一度以為自己可以像爸爸一樣堅強
離開後
發現自己還是完全不行

我難過你  也難過爸爸
失去你我是如此寂寞
但我的身邊還有這麼多的人
我離開那個少了你的家
想著爸爸的寂寞  更是無以復加

第三天 (2012.1.6 星期五)

上午你做了更詳細的檢查
而我們得到更嚴重的訊息
醫生甚至要我們通知想看你的人趕快來看你

我不喜歡  我不想聽到這樣的消息
我希望我可以像妹妹一樣
任性地說不要  然後事情就不會發生

爸爸是最不任性的
但今早  在爸爸從醫生那邊接到你更嚴重的消息後
爸爸哭著跟醫師說你超厲害
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
好幾次都讓你用超強的意志力給渡過了

我們離開後
我想:我要開始像平常那樣跟你說話
告訴你萱萱和妹妹每天的可愛與調皮
讓你可以很開心
不知道我等一下做不做得到

晚上  我做到了!告訴著你萱萱和妹妹的可愛與調皮
可是當爸爸與醫生談著前幾天還在家裡走來走去的你時
爸爸哽咽了   我也破功了  我要你起來

第四天 (2012.1.7 星期六)

好多人來看你
你還是任性地睡著

晚上
我和弟弟在你旁邊時
發覺你的眼球似乎可以稍微的轉動
即使只是微乎其微的一公釐  即使護士說那只是不具意義的自發動作
任何一點點跡象
都讓寧可相信奇蹟的我們充滿希望

第五天 (2012.1.8 星期日)

兩個阿姨姨丈都來看你了
琦琦阿姨叫你時  你好用力地擠了眼睛  好大聲地想發出聲音
小威姨丈跟你說快過年了  要你趕快好起來回家團圓時
你也給了這樣的回應
還有還有  舜說過年要包大紅包給你時
你也有這樣的反應
可是護士一直潑我們冷水
說那是自發的反應,沒有意義

晚上
爸爸用每次都會準備的熱毛巾
幫你擦完臉、擦完頭髮、擦完雙腳後
用各種方式呼喚你
要你眨眨眼睛
三次中  有一次你有了回應
那一次  讓爸爸好高興
可是又好擔心你在騙他

你的情況  差不多就這麼穩定下來
護士說可能明天就可以到普通病房了

第六天 (2012.1.9 星期一)

星期一  醫生來了
這裡至少還得再住個三、四天
細菌培養的結果出來  換了專一性強的藥
呼吸、心跳的速度都稍微下降了
不然前幾天心跳一直在一百二到一百三之間
(這就像激烈運動的心跳)
一直這麼跳著
平時心臟就弱的你  怎麼受得了

今天你的眼睛又不動了

第七天 (2012.1.10 星期二)

早上你仍在微燒
所以這兩天的你好貪睡
每次去看你
你都呼嚕呼嚕地沈沈地睡著
一點都不理會我們對你的呼喚

我們不再哭著呼喚你了
開始告訴你我們生活的瑣事
就像平時打電話給你一樣
跟你東扯西扯瞎聊一番

因為已經脫離了危險期
醫生說要準備轉到一般病房
並要我們開始為長期照料做準備
爸爸開始到處打聽、比較
各方面,爸爸都想得好周全
希望能給你最完善的照顧
我也有問問有經驗的人
但回家後發現爸爸什麼都問得好清楚了

第八天 (2012.1.11 星期三)

從你倒下去開始  整整一個星期了
今天是你和爸爸結婚紀念日
你知道嗎?
雖然過去的三十三年
你們也常忘記

爸爸知道你幾乎是不可能再起來了
但爸爸還是每次都會滿懷期盼地要你睜開眼睛
雖然你大部分都沒有回應
偶爾肌肉抽動一下騙騙爸爸
但我們還是深切地期盼著哪天奇蹟能發生

今天下午你轉到普通病房了
但這並不代表情況好轉
只是短時間內不會再惡化
接下來
我們要換走一條漫漫長路了

媽媽!加油!讓我們看到奇蹟發生好不好!

晚上陪萱萱睡覺後
家中電話響了
趕緊起來問是誰
原來只是打錯的
是啊!這支電話除了你,還有誰會打?
打錯的電話,讓我~又哭了~~
媽媽,我要你起來打電話給我

想起上週二晚上我準備陪小朋友睡覺前
打電話給你們
結果你們忙著看連續劇
要你別再打過來,但你還是打過來了
我開玩笑地跟你撒嬌,說你竟然顧看電視,不認真跟我講電話
你也被我的撒嬌逗得一直笑
沒想到,這可能就是我們這輩子的最後一通電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lun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